中国人看老外之2:Surviving the American idiocy

 

公司里做好的软件,都需要送到美国的客户那里通过认证测试。

 

Alex是加拿大这边负责认证过程的人。

 

由于我们一向不惮于用最白痴的标准看待“客户”,为了尽可能的避免问题,每次做完版本,就安装上手机,然后把手机直接寄给老美。他们收到后打开手机就可以用软件了,不需要安装。其实客户完全可以通过网络即时下载新版本,而且来回寄送一次手机要200美元,但为了让白痴大爷们少做点事情少出点错,200块是值得的。

 

上星期出了意外情况,我们的软件必须在下午一点通过认证,但是12点的时候他们发现有bug

 

兢兢业业的程序员和Alex只用半小时就解决了bug并且完成了新版本的内部测试。然后我们必须让老美马上测试新版本。

 

这次只能让他们去网上下载版本了。

 

把软件传送到下载服务器之后,测试了用手机下载没问题。然后发了email过去,还特地写了非常详尽的step-by-step下载说明。其实说穿了就是:

 

1. Launch your Internet browser on the phone.

2. Go to abc.net/download.htm.

 

1.打开手机浏览器。

2.输入某个网页。

 

然后下载就可以了。简单吧。

 

过了10分钟,老美发邮件过来:不行,出错了,404“网页不存在”。

 

Alex立刻用手机重新测试下载。网页存在,没任何问题。

 

于是开始了痛苦万分的trouble-shooting

Alex:网址输正确了么?

老美:当然正确,我试了2次。你在怀疑我的智商么?

Alex:汗。手机Internet连接没问题么?

老美:我能用它连上espn.com,所以没问题。

AlexCache清空了?

老美:我试试嗯,清空了,但还是404错误。

Alex:汗,实在想不出什么可能了。你用的是我给你快递过去的那个手机么?

老美:是。你以为我会花钱自己买一个?

 

汗啊,离认证期限只有15分钟,而Alex已经没有想法了。

 

两台完全相同而且运作正常的手机,A君在加拿大用其中一台能连接上某个网站,B君在美国用却连不上如果不是被反动而残暴的美国政府封掉,实在想不出还有其它什么原因了。

 

但很显然这个网站没有被美国政府封掉。

 

请各位读者思考一下问题出在哪里。能凭空想出来的我推荐你去google

 

Anyway,根据多年的经验,一定是客户做了件不明显,但是很白痴的事情。Alex与白痴合作的存活之道,是放弃email,放弃聊天工具,直接打个电话过去,然后让他100%从头到尾跟着把流程做一遍,一个细节都不能放过。

 

Alex打通电话:现在把手机准备好,我在电话这头做什么,你做exactly同样的事情,我就不信找不出问题。回到手机桌面。

老美:好的已经到桌面。

Alex:打开浏览器。

老美:好的已经打开浏览器。

Alex:现在输入网址。你跟着我一个一个字符输入:abc.net/download.htm,然后把你输入的所有字符都读给我听。

老美:abc.net/download.htm.

Alex:你等等,你刚才念的最后一个字是啥?

老美:是”dot”。我输入的最后一个字符,是一个点。

Alex:你是说,你输入的网址,是abc.net/download.htm.” ?你在htm后面加了个点?

老美:是你让我这么做的呀。

Alex我啥时候让你在htm后面加上个点?而且你是不是刚从火星回来!第一天上网啊?

老美:你看看你的原文“Go to abc.net/download.htm.”,htm后面不是有个点么?竟然还怪我。

 

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16 Responses to 中国人看老外之2:Surviving the American idiocy

  1. Mango说道:

    哈哈,我会心的笑了。。。

  2. SAPI说道:

    就是你的错了,害人家洋人按那么多次~

  3. Zinnia说道:

    是呀 很难说谁对谁错

  4. liu说道:

    晕…晕完再笑…好久都没出这么好玩的文字了哈…

  5. Yonggang说道:

    这是所有做客服都可能会遇到的问题

  6. 说道:

    人家笨,你也傻。。。哈哈,

  7. sy说道:

    我,慕名而来。

  8. xin说道:

    我到可以理解,真的。不是老美这样,很多中国人,东方人也会遇到这样的事情,是的,最好的方法就是一步一步的检查,好在ALEX细心啊,在对方念的时候发现多了个DOT,否则真要抓瞎了

  9. Da说道:

    哈哈,真是一个白痴级别的,还好没有错过认证!!哈哈哈哈…………

  10. 懒猫同学说道:

    哈哈,生活本来就是幽默的。重要的是,你看它是幽默,还是白痴。尊敬的客服达人及团伙,请原谅我对白痴的语言支援,我没有带种族歧视或民族仇恨的眼光如何如何,我只是在想,如何在自己面对白痴的生活中,让自己不那么为别人的错误而烦恼,哪怕,是一点点的搓火~~~哈哈~~客服万岁~~~

  11. 说道:

    曾经认为老美人人精通计算机,自从和一个老美经历了一次瀑布汗的对话后,彻底改变了这种看法

  12. tutu说道:

    哈搞笑,跟我们公司的老美有的拼。

  13. 默茶说道:

    噗儿~~~><

  14. 说道:

    理解万岁!

  15. JANE说道:

    我们都为同一点倒了:老美汗倒,ALEX晕倒,其他人笑倒。。。

  16. Hellhammer说道:

    以技术流的观点,这个连接应该单独用引号包起来,或者加下划线,哈哈

留下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