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人看老外3:诺基亚在北美到底有多弱?

 

诺基亚全球市场份额接近40%,在中国市场35%,在大本营欧洲更是接近50%,要在全球手机商里比,绝对算是小母牛跌酒缸里:醉牛逼。

 

但没住过北美的人估计都想象不出诺基亚在这里到底有多弱。

 

首先,卖不出去。2年前还有20%的市场份额,现在竟然跌到8%左右,堪称奇迹。Alex要去纽约街头摆个地摊搞批发估计都比那些sales卖得多些。

 

其次,品牌认知度奇差。诺基亚在北美的地位相当于山寨机在中国的地位,每次提起来老美只有一个反应:便宜。问你们是否知道诺基亚也做智能手机,而且其智能手机全球市场份额第一?

老美:我们知道Blackberry,知道iphone。诺基亚也做智能手机?没听说过。

 

更令人不可思议的是,诺基亚自己的员工都搞不清楚自己公司怎么回事。以下故事绝对真实。

上次跟一帮诺基亚加拿大的同事聊起手机品牌,Alex:诺基亚也就只有质量稳定这唯一的优点了,好歹是欧洲公司的产品。

诺基亚员工A:啊?诺基亚是欧洲公司?我记得咱公司是韩国的呀。

诺基亚员工B:胡说,Nokia这个名字一看就知道是日本的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 

前些天去Orford滑雪,缆车下有个白人问时间。

 

Alex:你等一下,我把手机拿出来。

 

拿出诺基亚E71手机报了时间。

 

为了帮助理解,E71长这个样子:

 

白人用欣赏的眼光盯着咱的诺基亚看了好几秒

 

作为诺基亚的员工,Alex第一次在北美找到了点自豪感。

 

Alex:你是不是觉得这手机不错?

白人:是呀,你的Blackberry看着很不错,哪个型号的?改天我也去买一台。

 

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33 Responses to 中国人看老外3:诺基亚在北美到底有多弱?

  1. Arthur说道:

    诺基亚在北美的机型太少,大多数都很难看。

  2. Jie说道:

    BlackberryLOL

  3. TYY说道:

    我第一次看到E71时也以为这是blackberryps:原来Alex是Nokia的啊^_^

  4. Zinnia说道:

    原来Blackberry就是长得e71那样的阿~

  5. 默茶说道:

    哈哈哈

  6. JENNY说道:

    长得像Blackberry的挪鸡鸭

  7. Sonny说道:

    我用的就是E71,的确长得不像nokia。原来的communicator比较cool,可惜没有发展下去。总的来说N记还是家好公司,善于否定自己,也善于学习。

  8. 说道:

    我等用了3年的老鸡挂掉,换你这只鸡。。。另,光头,你越来越懒,更新越来越拖拉了呢

  9. viola说道:

    是不是也可以说明诺的产品差异化做的不够好呢?导致消费者把它和黑莓混淆。

  10. Oscar说道:

    我们公司给高级管理人员都配Black Berry,主要原因还是和Lotus Notes能够比较紧密地结合,而且加密作的也还算不错!话说,现在北美地区的人思想很保守,看来他们领先的时代就快过去了!我一直用Nokia的手机,最开始3310,后来E50, 现在回归简单…1110i,哈哈!

  11. kentluo说道:

    Nokia在其他地方卖得好就行。

  12. 小和尚说道:

    光头最近忙着给nokia卖命

  13. Mango说道:

    同志啊,最近没有写文动力了?没有去好玩的地方了?没有时间了?写点文字娱人娱己就这么难么?

  14. 凤梨罐头说道:

    哈哈,笑死我了

  15. 说道:

    我知道NOKIA,知道IPHONE,还真不知道Blackberry哩.

  16. liu说道:

    来怀念下光头…

  17. Unknown说道:

    融會貫通的智慧,永遠不會被遺忘。—-歡迎來我們的論壇看看哦!http://doublexadv.com

  18. Kuta说道:

    叔叔居然停笔了?!

留下评论